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自由財經>五倍券今上路 用到明年4/30
2021 / 10 / 08

農委會昨舉行記者會,說明農遊券使用及「農村好禮週週發」加碼活動,只要在農遊券合作的3000處場所消費滿千,就有機會獲得價值5萬元的「百家農場任意遊」,或是每個月配送一次、每箱1500元的一年份水產箱。(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欣芳、黃佩君、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行的振興五倍券今天將正式上路、領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呼籲國人在防疫不鬆懈前提下,戴好口罩、勤洗手,利用接續的國慶連假期間放鬆心情,好好享用五倍券、大大消費。

蘇揆籲連假大大消費

振興五倍券第一梯次紙本券及數位綁定今日將正式領用。截至昨日止,五倍券綁定及預約份數已達一五九三.四萬份,包括數位券三九九.七萬份、紙本券近一一九三.七萬份,深受疫情衝擊的旅宿餐飲業,尤其盼五倍券發威、提振業績。

五倍券今天領用後,將可一直使用到明年四月三十日為止,民眾第一梯次在超商或五倍券官網預訂紙本券者,領取時間為十月八日到十月二十一日、每天上午九時到晚間十時為止。

除了超商等通路今起開放領券外,郵局則於十月十二日起受理已預約民眾領取紙本五倍券,根據中華郵政公司統計,截至昨日下午五點,預約達一一七萬六一七三份。為方便民眾假日領券,除部分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外,全國逾一千兩百間郵局於十月十六日、廿三日週六調整為全日營業。

政院估有2千億效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依照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的估算,去年三倍券帶來一○○○億元的經濟效應,預期今年五倍券若像去年三倍券的領用,民眾擴大消費的話,可達二○○○億元的經濟效益。

羅秉成說,在五倍券刺激下,我經濟成長的目標可望再提升,包含近期一些預測,台灣經濟成長率今年有機會突破六%,在疫情控制下加上五倍券對經濟的刺激,台灣應該可以樂觀正面看待疫後經濟。

蘇揆指示,紙本券今起可到超商等通路領取,相關流程要注意妥適性,不要造成混亂。而接續就是國慶連假,希望民眾好好利用五倍券,大大消費;羅秉成則說,蘇揆與他今年都是選擇數位綁定。

Footer

886-2-8771-5547

886-2-8771-6242

ntba@formosa13.org

www.tbt.org.tw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3號6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