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自由時報> 49%德商 看好台灣經濟前景
2022 / 05 / 23

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AHKs)最新一份針對在台德商營運現況的調查指出,近一半的在台德商(49%)認為目前營運狀況良好,另有37%的德商願加碼對台投資。(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AHKs)最新一份針對在台德商營運現況的調查指出,四十九%的德商認為在台營運狀況良好,更有三十七%的德商願意在未來一年內加碼對台投資;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此調查顯示德商對台灣抱持強勢信心,但他也指出隱憂,許多德商因技術性勞工短缺而備受壓力,期盼我國政府能與德經處合作商討出解決方案。

37%願意在1年內加碼投資

德國工商總會調查顯示,四十九%在台德商認為目前營運狀況良好,僅有七%的德商認為營運不佳;相同的調查在韓國、中國與日本分別有四十三%、四十二%和三十六%的德商將營運狀況評為良好,台灣在商業滿意度方面獲得的評價最高,顯示德商看好台灣市場的穩定性,也在擴張營運上抱持信心。

此外,三十七%的德商表示,將在未來一年內增加對台灣的投資,約有四十九%的德商維持原投資計畫,僅有十四%的德商將減少或不投資。相較之下,在中國的德商有二十八%預計增加投資,韓國及日本則分別為二十二%和十九%;德國工商總會分析,德國企業對於投資台灣十分樂觀,也對台灣經濟成長充滿期待。

談及對台灣未來一年經濟發展的評估,二十七%的德商預期會持續成長,約五十一%的德商預測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林百科表示,德商對日、中等其他亞洲主要市場的營運發展不盡樂觀,但仍對台灣抱持強勢信心。

針對德商對現存與潛在危機的擔憂,調查指出,烏俄戰事恐影響在台德商的營運,七十%的德商表示,能源、原料及初級產品成本的提高恐對營運帶來負面影響,高達六十八%的德商則受全球供應鏈中斷的影響。

Footer

886-2-8771-5547

886-2-8771-6242

ntba@formosa13.org

www.tbt.org.tw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3號6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