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自由時報>護資安!營業場所電子看板 禁中國軟體
2022 / 08 / 19

為降低資安風險,百貨、超商、賣場及其他類似之營業場所,不得使用中國製軟體。圖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鐵新左營站遭駭入「反裴」簡體字句。(民眾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有鑑於中國資通訊產品侵犯人權、竊取個資的疑慮日深,經濟部昨對百貨、超商、賣場及其他類似之營業場所,發布電子看板之資安指引,明文指示為降低資安風險,不得使用中國製軟體,也應避免使用中國品牌產品。

資通系統委外 也須遵守規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月初訪台期間,我國政府網站、台鐵、超商均遭駭客攻擊,事後立委揭露,台鐵電視使用的是中國卡萊特公司(Colorlight)軟體。

經濟部昨發布「營業場域電子看板資通安全管理指引」,明文指示在系統及設備管理上,除裝設防毒軟體及網路防火牆外,為降低資安風險,不得使用中國製軟體,並應避免使用中國品牌產品,電腦機房也應落實安全控制、人員進出管控。若電子看板資通系統或服務委外辦理時,委外廠商也須遵守一樣的規定。

Footer

886-2-8771-5547

886-2-8771-6242

ntba@formosa13.org

www.tbt.org.tw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3號6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