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經濟日報>台灣軸承暨傳動件公會年會 聚焦智能化及因應產業供應鏈變遷
2022 / 10 / 06

台灣軸承暨傳動件輸出業同業公會9月30日舉辦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除報告相關會務,同時規劃專題演講,全體會員代表及各界貴賓齊聚一堂,共同為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挹注新動能。

台灣軸承暨傳動件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介村(右三)、 常務監事李重慶(右二)、總...
台灣軸承暨傳動件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介村(右三)、 常務監事李重慶(右二)、總幹事陳勝地(左一)偕同講師 、貴賓,為年會暨專題發表活動圓滿成功喝采。 陳華焜/攝影

 

 

該公會理事長賴介村致詞表示,囿於國際情勢的變動,美中之間的角力,自2018年春季美中啟動貿易戰、科技戰,造就從事高階製造台商大舉回台設廠,接續美國與盟友啟動「印太經濟架構」,預期將造成全球產業鏈的重組。端賴台灣的經濟動能與底氣,可望成為亞太科技產業鏈的製造重鎮,此形勢也影響產業經營環境,加上疫情影響,更加速自動化製造邁向智慧化發展。

 

該公會為協助會員邁向智慧製造,強化市場競爭力,提案並獲遴選為經濟部工業局111年度「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產業AI化推動工作小組(SIG)」專案推動單位,期間共訪視20家業者進行AI轉型輔導建議,並順利推薦四家企業經評審委員會通過專案深化輔導,導入AI應用落地實證。包括精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AI技術應用於STAF滑塊孔位及關鍵特徵自動檢測及後段製程改善、六俊電機儀具股份有限公司的轉子動平衡改善案、立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立霸工業高端特殊軸承AI+AOI影像瑕疵檢測應用計畫、偉允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隔膜式自動控制閥與自有智慧閥門診斷系統結合的預測維修保養。

 

該公會表示,當前產業在自動化邁入智慧化的進程中,資本財量產的智慧化,以網路取代人力運轉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除突顯製品差異精密化的策略,並通過大數據的收集以及物聯網的應用結合,有助於提高其附加價值,因此,活動邀請專家講述無人化工廠量產的因應和軟硬體技術的應用,同時針對國際產業供應鏈變遷的發展趨勢,邀請專家深入闡述,協助業者在全球化市場經營的因應之道,均獲得熱烈迴響。

Footer

886-2-8771-5547

886-2-8771-6242

ntba@formosa13.org

www.tbt.org.tw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3號6樓